敝帚

最初开脑洞的时候都被自己吓了一跳,“怎么可以把俩麻吉天使往这种方向想啊!”这种……但是如你所见,还是没法停下来地想下去了(笑)。虽然不论是风格还是题材,对于我来说都是一次不小的挑战……

在这篇中,相遇这一“起点”与原作是一样的,但是后来的道路却千差万别,会造成这样的结果,也不过就是“一念之差”而已。他们自以为是地憧憬着对方,自以为是地坚持着个人主张,没有理解与体谅,也没有相互的扶持。即使两人都怀有悔恨之心,也已经彻底无法挽回他们曾经拥有的、美好的事物了。而事到如今,他们只能不断地重演自己一手创造的悲剧,不断地给对方带来痛苦,就这样永远地陷入了崩坏关系的死循环中。

或者说,其实谁都没有做错什么,只是以太过自我的方式爱着对方,所以才最终错过了彼此吧。

记得从前看过几道写手精分题,其中有一道就是“包含‘他们之间什么也没有发生’这个句子,开一次车”,当时就很有一语中的感觉,于是这次稍微实践了一下。确实,在这篇里面的两人,在心灵上可以说是“毫无交集”的啊……但愿这样的想法有表达出来了。


评论